2014年10月27日

446 菜豆炒茄

雖然我很愛菜豆而且每年只有夏天可以吃到菜豆,但吃完一輪菜豆料理後才是想要嚐嚐新口味,於是我又求助估狗大神,發現有一道客家菜是用菜豆炒茄子最後用九層塔增香。

我問客家子弟小眼吃過嗎?他說沒。XD




因為我也沒吃過這道菜,所以在腦海裡想像一番覺得,菜豆和茄子的口感一致是關鍵,但菜豆要燜煮才會軟,茄子燜煮後容易爛,所以最理想的做法把菜豆燜煮到一半加入炸過的茄子。

八特,我的廚房不適合炸,於是我先用把茄子用油炒過備用,把菜豆炒到軟才加入茄子一起翻炒。


我的做法

先用多一點的油煎茄子皮,煎到表面稍稍軟,放旁邊備用。

用油爆香蒜末,加入菜豆翻炒兩下,加水燜煮到半軟,再加入茄子一起燜,加一點醬油和鹽,菜豆和茄子都軟了之後開蓋,把多餘的水炒掉,嗆點米酒,調整鹹度,最後加入九層塔。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點這道菜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