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447 鯷魚義大利麵

我不討厭罐頭,我甚至覺得罐頭是人類史上偉大的發明之一!

不需要使用防腐劑,只需要用真空原理就可以保存食物,即使在家也能用玻璃罐如法炮製,真是太神奇了


說真的,我覺得西方超市可以買到的鮪魚罐頭都不好吃,吃來吃去我還是最愛同榮鮪魚油漬版,西超那種泡水的版本摀告拍呷,即使強調低熱量也拐不了我!

離題了~~~

除了鮪魚罐頭,我還買過鮭魚罐頭,依舊是泡水的版本我不怎麼愛,但比鮪魚好一些。其實西超還有很多其他的魚肉罐頭我沒吃過,比如鯷魚和沙丁魚。

於是我在超市的魚罐頭區研究了好一番,時間長到連店員都來關切需不需要幫忙做決定,我最後挑了摩洛哥品牌(歐洲製作,非越南或加拿大),而且內含酸豆(caper)的橄欖油版本。

依稀記得煙花女麵裡的食材就這些,但因為我不愛橄欖所以直接剔除。


參考食譜


簡單做一下筆記,把橄欖油和鯷魚油炒香蒜末和洋蔥末,香氣跑出來後加入蘑菇,蘑菇軟化後加入鯷魚(先切小塊)炒香。

把罐頭裡所有的鯷魚油倒入鍋內一角,再加點蕃茄糊(tomato paste)一起炒出油,加入酸豆小火煮個五分鐘十分鐘。加入酸豆的同時就可以開始煮義大利麵了。

麵煮好直接加入鍋子內混和,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