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194 豆豉蒸魚

六月去了一趟魚市場,現場的魚種類好多,不像一般超市總是那幾種魚,非常無趣。而且我發現,魚市場的魚不僅價格優,新鮮度比Whole Food還好。


食譜參考:豆豉蒸魚/3 hungry tummies


第一次去魚市場只小試伸手買了兩片魚,一種是類似圓鱈的sea bass,另一種是野生的king鮭魚。現場其實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全魚,但因為我現在的廚房很陽春,如果買全魚勢必吃不完,拿來煎房間味道也會很重,另外買全魚還要排隊等殺魚,我懶得排,所以...買魚片最快!

其實sea bass的種類很多,我是看魚皮上的魚鱗形狀來辨別,類似這種魚其實中國城也有賣,但只有冷凍的,而且價格一樣貴。今天這片魚,要價20米金!

炒好豆豉醬很香,其實拿來蒸魚蒸雞都可以,魚肉吃完了豆豉汁還有剩,我還是留著淋在白飯上,真的很香,只可惜小眼不愛油脂多的魚,所以這片魚我獨享啦!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