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187 超熟土司

媽媽從台灣幫我寄來帶蓋的土司盒(模)以前我總是用美式的loaf烤模烤土司,現在可以有更多12兩的土司食譜可以參考了。


其實土司口感要軟要順要細,油脂是很重要的關鍵,之前做過鮮奶油土司(醇奶土司),很難失敗以外,口感也很好,只可惜熱量太高了。直到我找到「超熟土司」的食譜,更是驚喜原來不需要高油量也可以做出好吃的土司,只是步驟要多一些。

食譜參考:鮮奶土司(中種+湯種+老麵)超熟鮮奶土司

因為我自己沒上過麵包課,麵包知識完全來自網路和書籍,加上麵包的製成不像做菜,如果少一個步驟或不確實很容易失敗,所以建議想學做麵包的人一定要有耐心也要有實驗精神,更要把每個步驟和關鍵都記牢,這樣才不易失敗!。

從來沒想過中種、湯種和老麵可以結合在一起做成土司,雖然需要提早一兩天準備,但成果顯示是值得的。


我在今年零下十度的冬天烤了好幾次,我大概一個禮拜烤一次,一次可以吃兩三天,不是不好吃,是要省著吃,有時太快吃完就沒早餐了。

現在看著土司照片,雖然喜愛著芝加哥的夏天,但想到冬天有土司陪伴,也沒那麼寂寞了!

3 則留言:

  1. 你會不會太利害... 請受我一拜... 然後教我做土司
    我沒有機器 是要用手揉嗎...(抖...)

    回覆刪除
  2. @bearicoffee

    我之前沒有麵包機
    結果波蘿變成石頭 >"<

    手揉絕對行
    但我力不夠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