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176 Homemade 排骨便當

有天,突然突然很想念台灣的排骨便當,心一橫卯起來自己做。



雖然西方超市的豬肉選擇不多,但帶骨或是去骨豬排還挺好買的。有薄切也有厚切,厚切的豬排肉我常切成薄片拿來炒。

帶骨豬排先用刀背拍一拍,如果邊緣有筋也要切開,用點醬油、米酒、糖和肉桂粉一起醃,我都是前一天醃肉,醃過夜後晚餐使用。

帶骨的肉排比較容易不容易煎到老硬,但靠近骨頭的部分比較不容易煎熟,這部分要非常小心,因為我偶爾也會那一部份沒煎熟...豬排煎好沾些粗顆粒地瓜粉,等反潮後下鍋煎熟即可。通常筷子可以輕易刺穿肉就是熟了,但靠近骨頭的部分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排骨解決了,配菜呢?我決定走老梗便當菜路線:紅蘿蔔高麗菜、蔬菜丁和煎蛋。

為了一鍋到底,先煎蛋,我用澄清奶油煎蛋,打蛋時加點鹽調味即可。

第二道菜炒蔬菜丁,說實話,我超討厭冷凍三色豆(紅蘿蔔、青豆和玉米粒),但新鮮的果然不一樣,把小黃瓜一開四,切成小丁,準備一些些紅蘿蔔末配色用。玉米粒我直接用罐頭玉米,省事。

原本的鍋子殘留一些奶油味,先炒小黃瓜和玉米粒,最後灑上紅蘿蔔末和海鹽調味。

第三道菜,準備一些紅蘿蔔絲,高麗菜用手掰成片狀,原鍋加點橄欖油,先炒紅蘿蔔絲,再炒高麗菜,因為我的瓦斯火力很弱,所以加點水去悶比較快,但其實大火快炒最好吃。

其實還有第四道菜,炒酸菜,先把酸菜泡水去酸,但不要泡到酸味都沒了,邊泡要邊試味道。如果酸菜味道很重,可以過熱水,我這次買的酸菜酸味不重,所以直接切絲瀝乾水分丟到鍋子裡炒到水分沒,再加入一點油炒,最後加點辣椒和糖調味。

米飯我用costco的有機綜合糙米加白米一起煮,盛盤時灑上素香鬆。

原本以為準備便當菜很輕鬆,結果比平常累,等我元氣恢復些再來挑戰雞腿便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