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102 小米飯

在韓國吃泡菜鍋,送來的白飯上和著小米,吃一口覺得挺好吃的,而且小米是比白米更好的穀類,是該買一些回家偶而搭配白米一起吃。




搜尋一下網路上煮小米的資訊,獲得的資訊是小米不容易煮熟,需要先泡水。

所以我先將小米泡水,大約泡一個下午吧!直到煮飯前,加入洗好的白米和水,繼續泡半小時,再入電鍋煮。

這次小米的量沒抓好,放太多了!

隔天,我三杯米搭配一把小米,這樣的比例有好些,要不然都喧賓奪主了。


分享一下我現在的作法

基本上,小米不用特別泡比較長的時間,我都和白米一起泡半小時,一起入電鍋煮,吃起來是OK的!

至於份量,我是兩杯米+一把小米,水不需要額外放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