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101 紅燒牛肉麵(免滷包)

冰箱裡的滷包快沒了,原本想趁這次回台灣去中藥房添購些,後來因為行李超重太多了,於是放棄了滷包回美國。


其實我使用滷包的機會不多,之前滷牛筋牛肚牛腱會使用到,或是料理牛肉麵也會。不過我最近發現,牛肉麵不一定需要滷包才能完成,這對我這種買滷包不方便的人,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阿!

食譜參考:手路菜 紅燒牛肉麵

先製作蔬菜高湯,蕃茄洋蔥和紅蘿蔔和水一起煮一小時備用。我手邊的鍋子都不夠大,所以下面這鍋只用了5杯水。

 

1.先用油小火炒花椒(1T)和蔥(四支)薑(五片),炒香撈起備用。
2.用剩下的油炒辣豆瓣醬(3T)、甜麵醬(2T),再加入咖哩粉(1T)和蕃茄醬(3T),稍微炒一下加入牛肉炒上色後,加入醬油(1/2杯)。
3.加入預先煮好的蔬菜高湯(只要湯不要蔬菜),煮滾後小火煮1小時,再加入冰糖(2T)。
4.因為我一開始煮的高湯份量不夠,所以5杯水給牛肉原湯後,繼續用原有的蔬菜再煮5杯水,等到牛肉原湯煮好後,要吃的時候再1:1混合成牛肉湯。

 混合好的牛肉湯
蔬菜高湯:牛肉原湯=1:1


我沒有用棉袋把花椒等食材包起來入鍋煮,是因為我使用的明德辣豆瓣醬,裡面有許多辣椒皮和豆瓣,所以使用前我都用濾過。因為橫豎都要過濾了,所以我就省掉棉袋的步驟。

我吃牛肉麵不愛加蔥,但喜歡加酸菜,無奈這次沒買到。

2 則留言:

  1. 買不到滷包的確是住這裡的難處,我也是靠著從台灣寄來的滷包"存活"至今的,看到你這道不用用滷包的牛肉麵,真是讚啊!改天一定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滷包真的好好用!
    可以拿來做滷味
    滷雞翅滷雞腿滷海帶豆乾

    剛搬來美國啥都不會煮
    靠著滷包存活下來 X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