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045 牛肉麵(免滷包)

我個人頗愛吃牛肉麵,所以只要看到不同作法的牛肉麵食譜,都會拿來做看看。




食譜參考:外面吃不到的牛肉麵@廚娘香Q部落格

挑這個食譜來是做純粹是因為這個食譜不需要滷包,我想海外遊子不一定好買到滷包,所以不用滷包的食譜可以方便手邊沒滷包的人。

簡述作法:
汆燙牛肉
炒糖色
加入牛肉炒勻後再加入豆瓣醬
調味料:醬油、整支蔥、蒜頭、米酒

白蘿蔔是剛好冰箱有,就一起丟下去囉!
另外我還加了蕃茄一顆,純粹清冰箱用。

擔心牛肉麵太單調,從翻出豆乾和筍片,加上前天剩下來的滷汁一起滷。豆乾比較耐滷,可以先滷1小時。筍片容易滷鹹,1小時後放入筍片滷30分鐘即可



之前我都會去Costco買short rib煮牛肉麵,但搬來芝加哥後發現漲價了,於是改買chuck roast,會刻意挑有大理石花紋,一磅才兩塊多,超值!除了拿來煮,拿來炒也行。

我通常一買回家就會先一部份切塊,一部份切片,裝在保鮮袋丟冷凍庫。切片的部分還會一包分兩份,中間隔開,如果只想取一半就方便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