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016 培根義麵

培根,算是我家冷凍庫的必備食品之一。

我常買回家後,先一條切四段或兩段,放入保鮮袋,盡量培根與培根之間不要重疊太多面積,這樣比較好取適當的份量解凍、烹調。




義大利麵,也是我家櫃子裡的必備食品之一,我通常趁特價購入。如果家裡一包也不剩,我會非常焦慮,跟沒米一樣。

所以,培根義麵簡直是家裡沒新鮮食材時,隨時可以端出去的食物阿!因為培根,冷凍庫有,義大利麵,櫃子裡有,其他的調味料也不可能缺,如果有蘑菇或一些適合炒在一起的蔬菜,也可以一起炒。

先用一點橄欖油把培根油煎香出油,同一時間煮麵(不要煮到全熟,依照包裝指示少2分鐘)。麵煮好後,直接丟入培根油裡一起炒,如果油量過多,我會先用餐巾紙吸一些起來。如果有蔬菜,比如蘑菇或洋蔥,可以先跟培根炒過,調味,加一點煮麵水(有鹹味,要注意份量),再丟入麵,一起炒入味。

如果想吃奶味,可以捨棄煮麵水,直接淋鮮奶油或鮮奶。

如果喜歡培根蛋麵,可以把麵和培根一起炒,熄火,倒入起士蛋(蛋和起士攪拌混和),拌勻即可。

吃意麵我總喜歡磨點西式胡椒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