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441 squid煎

小島上唯一讓我稱許的就是可以買到好吃的全蝦和baby squid!



島上有幾處商店有賣活釣餌和海鮮,連活跳跳的蝦都有,但量很少,我沒買到過。倒是解凍後的蝦子買過好幾回,魚也想買但一次要買半尾一尾我實在無力負擔(因為小眼不太吃魚),最後只能買買蝦子和小捲。

因為現在冷凍技術很好了,所以海鮮冷凍過後幾乎也能保持原味,搬來島上後我也在超市買過蝦,因為超市的蝦看起來很虛弱而且還很貴,不如魚市場的品質而且還可以買半磅一磅隨你願。

baby squid也買過好幾次,一磅大概3.99鎂,唯一的缺點是嬰兒小捲大小不一,有些大有些小,我常常一買回家就是先分類,要不然尺寸不同混在一起也不太好煮,有一次我還買到尺寸大一點的嬰兒小捲,裡面還有蛋呢,超好吃!但也可遇不可求。

冰箱裡又做了一罐海山醬,一開始是為了吃甜不辣而煮,但放在那不快快消滅實在很礙眼,剛好家裡有小小捲也有小白菜,於是就想到小捲煎。

我刻意挑選最小尺寸的小捲,這樣生煎才不會煎不熟,做法參考這食譜

我一直覺得蚵仔煎就是要搭配小白菜,就跟牛肉麵一樣,搭空心菜或豆芽菜我都吃不慣,我還是喜歡小白菜。

粉漿我都用樹薯粉和水是一比二,大概50g樹薯粉配100g水,我覺得還可以加一點鹽。

煎法就是,放油燒熱後加入小捲/蚵仔/蝦仁,翻面後打蛋,刺破蛋黃,加入粉漿,再加入蔬菜等到粉漿邊邊成行後,四邊各剷一些起來蓋在蔬菜上,變成正方形後翻面,再繼續煎,煎到蔬菜熟為止。

一開始火要大一些,等翻面後火可以轉小一點點避免蔬菜焦了。

延伸閱讀:蚵仔煎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