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440 白切粉腸

我以前不敢吃大腸小腸卻敢吃粉腸,即使知道粉腸的粉是什麼仍不改喜好 XD

這應該是真愛吧 XDD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買粉腸也是我第一次終於找到粉腸,我是在大華99買到的,一磅兩塊多,英文叫做marrow guts。

上次買錯還買到生腸,超崩潰的,所以這次我更仔細地挑,終於買對了,灑花。

我搜尋很多資料得知,粉腸跟大腸小腸不一樣只需要用清水洗過就可以煮了,我還找到有人用滷的或用鹽焗,感覺風味也不錯,下次再來試試。


煮一鍋熱水加一點薑片和酒,加入粉腸後煮滾在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如果筷子可以刺穿就煮好了,如果不行就繼續煮十分鐘檢查一次。

煮好可以泡在鍋內冷卻或直接撈起來吃,最好是泡著,要不然粉腸顏色會變深,顏色就不夠美了。

吃的時候搭配薑絲和醬油膏,但我發現,無法吃太多耶...於是我分三次吃完,每次都是不同口味。

第二次吃薑絲粉腸,做法跟薑絲大腸類似,只是粉腸是熟的!


我先用油煎粉腸,兩面都煎過,煎第二面時順便放入薑絲一起煎,最後嗆些醬油和米酒,起鍋前淋些白醋增加酸味即可。

至於第三吃,我打算做亂鬥版的五更腸旺,把大腸換成粉腸,豬血換成豆腐,再加上鬍鬚伯麻辣醬和酸菜就很美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