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433 炸豬油

意外發現我家附近的小超市有賣豬板油,雖然沒切的很乾淨還是有些許肉,但一盒很便宜才一兩塊,買一盒回家可以炸出1 pint的豬油,超值!




我參考很多網路文章最後決定用乾炸的作法。(還有水炸法)


首先,先把豬板油切成丁,最好是一模一樣大小,才不會有些要炸焦了有些還沒出油完畢。

我把豬油丁放到鐵鍋內,開中火,等到鍋子發出聲音後,持續翻炒,炒到有油冒出來後轉小火慢慢炸,我是一整批炸完才瀝乾豬油渣取出豬油,下次我想試試邊炸邊杓出豬油,以免油脂持續加溫炸過久。

我是第一次炸豬油,炸得非常保守,一直很怕炸出油耗味,所以豬油渣太早取出,只有部分乾酥脆,非常可惜。

炸好的豬油渣非常適合搭配會吃油的食材,比如蘿蔔乾,我做了蘿蔔乾豬油渣炒飯,真是美味極了。

炸好的豬油放涼後直接放冰箱保存,之後會變成雪白色,顏色很美。

我沒有每餐都用豬油,特別是做一些台灣小吃類才用,所以用量超省,或許下次炸豬油是半年一年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