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432 藍莓果醬

美國南方的夏天是藍莓產季,超市很多TX產的藍莓,特價時1 pint只要兩塊,很便宜。



但其實我沒那麼愛吃新鮮藍莓,但加工後的藍莓我還挺愛的,藍莓果醬藍莓優格藍莓奶昔等等等。

果醬很容易做,如果要做成罐頭規格要求比較高,我選擇家用版,只用了一半的糖,而且做好放涼後入冰箱保存。


新鮮的藍莓洗好瀝乾水分,隨意壓幾下出汁,我喜歡果粒,加入一半重量的糖,另外準備一顆黃檸檬的汁(不要籽) 。

藍莓含汁加入糖一起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直到滾了糖化了,加入黃檸檬汁,轉小火繼續煮到果膠出現,我原本想煮到傳說中的102度西,但一直等不到,於是放棄直接裝瓶。

自己做的藍莓果醬真的跟超市買的味道不一樣,雖然成品只有半罐,就當作賞味期限限定好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