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422 肉圓 QQ版

好久好久好久沒做肉圓了,剛好家裡有剩下來的筍絲,冷凍庫也有豬肉,就坐個簡易版的肉圓吧!



我在網路上抄到五碗份的肉圓皮,實際操作發現,只能做四碗肉圓,哈。

下次我要把份量加倍,做成四碗大肉圓。

加倍後的肉圓皮

在來米粉 40g
水 360g

太白粉 80g
地瓜粉 100g

先把在來米粉和水用小火煮到濃稠,我邊煮邊攪拌,煮到開始有點稠稠的熄火繼續攪拌,攪拌好放涼拌入太白粉和地瓜粉。

內餡很簡單,基本上是愛吃啥就放啥,不過我建議可以先把內餡炒熟,這樣皮熟就可以出爐囉~

內餡主要需要豬肉丁、筍丁、香菇和鳥蛋,以上四樣都可以用滷的方式準備好,或是像我只做少少四顆,所以把肉丁炒熟,加入筍和醬油膏、鹽、鹽拌好即可。

我直接用四個碗蒸肉圓,先在碗底抹一層油,再鋪一層薄薄的肉圓皮,再放入內餡,再抹上薄薄的肉圓皮,其實用小碟子比較好抹,這也是為何我抹好直接蒸,大概蒸15分鐘即可。

放到溫涼直接吃,皮超Q的,我愛。


更好操作的方式是把內餡捏成肉團,這樣的話生肉會比較好捏。

海山醬是上次做碗粿剩下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