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421 DIY綠豆芽

喊了好久終於施行孵綠豆芽計畫。

道具:義大利麵鍋、綠豆

網路很多教學我就不贅述了,簡而言之,就是先把綠豆泡水出芽,然後放在漏網上,可以用濕毛巾蓋上,上面也可以壓重物,避免照到光線,每隔一段時間可以泡一下水降溫。

我施行的方式是睡前泡水,我大概都泡個十分鐘吧!起床再泡一次水,泡水前我都會先用水沖綠豆芽,然後中午再泡一次,傍晚再泡一次。

即使我有壓重物,我沒覺得我的綠豆芽特別粗耶!倒是,自己敷的新鮮綠豆芽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韌(比較有活力?),我大概孵四天吧!沒特別難,但也需要提醒自己幫綠豆芽沖水。

我使用義大利麵鍋是沖水瀝水方便,但那幾天我都不能用那個鍋子,噗。另外,我在綠豆芽上放一個盤子,盤子上再放一大碗水取代重石,也還算方便啦!

另外,我孵的綠豆芽的根好老粗,一定要挑掉才行,還好綠豆芽很韌,還算好拔,一邊看電視劇一邊挑,一下就處理完畢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