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423 炒米粉

不知道從何開始,只要我有去中超買到台灣高麗菜,剩下的三分之一顆都會被我拿來炒米粉。




經過千百次的實驗,我終於炒出我最喜歡的版本,在此跟大家分享作法。

食材:
虎牌米粉一包(這已經是我在米國的最好選擇了)
蔥幾支切段
紅蘿蔔絲
豬肉絲或豬絞肉(沒有也無妨)
乾香菇 泡水切絲
蝦米 沖水備用
高麗菜 撕成小塊
芹菜 切丁(也可以用西洋芹替代)

調味料:米酒、醬油、(泡豬油的)油蔥或油蔥酥、胡椒粉、糖和鹽


先把米粉泡水,泡軟後瀝乾,放入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剪成小斷備用,這時間就可以拿來處理食材。

炒鍋內爆香蔥段,加入紅蘿蔔炒幾下,炒到有點油色後加入豬肉,炒到豬肉變白加入香菇絲,炒到香菇香味跑出來加入蝦米,嗆些米酒。

蝦米香味跑出後,加入高麗菜和一點鹽/糖,翻炒兩下,加入一杯水、1/4杯醬油、1大匙油蔥、1/2匙胡椒粉(小眼很愛胡椒粉,所以我放更多),煮滾後,高麗菜稍軟,熄火,放入用剪刀切段後的米粉,用筷子翻拌,米粉都沾到醬油色後開小火繼續翻炒,翻到米粉和食材都均勻混和(我覺得這步驟最難),而且鍋底液體都消失,嚐嚐味道夠不夠鹹,不夠再加鹽,灑上胡椒粉和芹菜珠/丁,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