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424 蔥薑蒜炒蝦

住在島上唯一的優點就是可以買到品質不錯的蝦/海鮮。



島上主要有兩個賣海鮮的區域,一區在市區21街附近的碼頭邊,一區是61街附近的潟湖邊,那邊很多釣客所以也很多釣餌店(bait shop),有些釣餌店會兼賣海鮮,更令我驚訝的是,那邊有賣活蝦,只可惜我每次去都賣光,至今還沒買成功過,有買到再跟大家分享。


這次我買了半磅蝦,一磅大概九塊多,挺大隻的而且看起來很新鮮很乾淨,我買了半磅大概有九隻,大概是15-20的蝦子。

我最愛有頭有尾有殼的全蝦,吸蝦頭才是吃蝦的重點阿~~但如果無頭冷凍蝦有特價我還是會勉為其難買一下啦 XDD


準備蒜片、薑絲和蔥段。

用油炒香蒜片和薑絲,放入蝦子和米酒(大約1/4杯),翻炒兩下加蓋煮,三五分鐘後,開蓋再翻兩下,再加兩大匙的米酒,如果是海蝦就不用加鹽了,因為料理米酒都有鹽分了。

曾經聽長輩說,蝦子最完美的熟度就是剛彎起來的狀態,如果尾巴已經碰到頭就太熟囉~所以我都以此為標準,給大家參考。

有時想要做重口味的蝦蝦,但又覺得新鮮的蝦子用重口味去做就很浪費食材,於是,總是很沒創意地一直用這方法炒蝦,等我哪天買到不新鮮的蝦子再來做胡椒蝦吧(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