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294 紫心地瓜圓

有一次在大家發超市看到白皮紫心地瓜,好奇之下買了一袋回家吃。


結果拿來做蕃薯飯時,白色米飯都被染色了,而且味道不如預期!甚至有點可怕...

眼見還有幾條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做成地瓜圓,還好做成甜食還不賴,要不然真的很頭痛!!

地瓜和細地瓜粉的重量比例是三比一。有些人會加糖,但我喜歡原味。

先把地瓜切片蒸熟,取出擣成泥後加入過篩的地瓜粉拌勻,等到地瓜不太燙時取出用手揉,揉到成形,如果太濕可以再加粉。

煮鍋熱水,把搓長條切成小塊的地瓜圓丟入滾水中,煮到浮起就好了。(不確定可以先撈一顆出來試吃,試吃前先將地瓜圓泡一下冷水)

吃不完的地瓜圓,外面灑些粉避免沾黏,放入冷凍袋內丟到冷凍庫保存。偶爾煮紅豆湯就可以順便燙些地瓜圓增加層次感(?)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