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287 豆干炒肉絲

即使豆干來到美國漲了好幾倍,但他依舊是我家冰箱常備食材。




不知道為何,美國真空包裝+冷藏的豆干「似乎」很耐放?盒裝豆腐也是,保存期限都是一兩個月...(不可以想太多,想太多就會吃不下)

豬肉我選豬肩肉,這是西方超市可以找到比較肥的豬肉。

先把豬肉切絲,用些酒、醬油和糖抓一抓,最後灑點玉米粉,如果讓豬肉變乾就是玉米粉太多了,繼續抓一抓,放冰箱備用。

豆干切絲,刀工好些的人會力求豆干和豬肉的長度和寬度一樣,但從我的照片可知我心有餘而立不足。

切些蔥段和辣椒絲。豆干絲泡滾水備用。

用平常稍微多一點的油,油溫上升時就先把豬肉絲放下去炒到變色,撈起備用。

原鍋爆香蔥白,加入豆干絲一起炒,再加入辣椒和蔥綠,炒兩下加入醬油、豬肉絲和兩大匙水(或高湯),煮滾後轉中火繼續煮,讓豬肉和豆干稍稍入味。

煮到水分稍散,轉大火、灑點胡椒粉再炒兩下即可。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