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286 台式炒米粉

偶爾會想炒來吃。




之前都是用阿基師先煮40秒再撈起加蓋悶一下的作法,但我發現,悶久了其實也會濕爛耶!於是我改用蒸的,先把一包虎牌乾米粉泡冷水到軟,大概30分鐘吧!再把米粉瀝乾放入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蒸的同時就可以開始先炒紅蔥頭,我都是把豬肩肉肥的部分切下來,先放到鍋子裡加點油去爆豬油,爆出油後再加入紅蔥頭繼續炒香,先把紅蔥頭撈出備用。

原鍋加多些油炒紅蘿蔔絲、蔥段、香菇、蝦米和豬肉絲,聽說一樣一樣炒比較香,加入兩杯泡香菇的水和高麗菜絲,煮滾加入4大匙的醬油和一些糖,煮滾後加些白胡椒粉試味道,湯汁要偏鹹才行,不夠鹹再補鹽。

高麗菜煮軟後把爐火熄掉,加入蒸好的米粉用筷子拌開,我事先有把蒸好的米粉用剪刀剪幾刀,讓每根米粉都沾到湯汁。

開火加入西洋芹丁和爆香的紅蔥頭,炒到湯汁乾,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