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270 涼拌菠菜 蒜味

只要去costco就會買一盒有機嫩菠菜,因為價格實惠而且是生菜等級,所以買回家不用洗,直接當沙拉吃或煮來吃就行啦!




菠菜真的很容易爛,買回家一兩天一定要吃光光,雖然很大盒,但菠菜好會縮水,上面那一盤是2/3大盒菠菜煮出來的,你砍砍,只剩這麼一小盤。

我覺得菠菜不好炒,因為要放更多才夠吃,這樣用鍋子炒很累,往往菠菜已經滿到溢出鍋子來,但吃兩口就迷了,所以我偏好水煮。

把一大鍋水煮滾,加入一些鹽和油,然後把菠菜大把大把地放進去,用漏杓把菠菜壓進滾水裡,只要燙一分鐘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我都是分兩三次燙,燙好就放在攪拌盆裡備用,等全部燙好,再稍微把燙好的菠菜在壓出一些水分。

燙好的菠菜加入蒜末(蒜泥也行)、生辣椒、素蠔油、一些糖和一些香油,稍微拌兩下即可。



ps如果不盡量瀝乾,盤裡就會生出很多菠菜水,像照片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