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在美國買蝦子

剛搬到美國時很不習慣超市販賣的食物種類,跟台灣真的大大不同。畢竟美國人跟台灣人飲食習慣真的差太多了!


先從蝦子說起。

美國的蝦子基本上都是冷凍的,少數亞洲超市會賣活跳跳的蝦子,但真的不多。冷凍蝦子還可以先分為生(raw)和熟(cooked),熟的蝦子基本上都是去頭去殼,解凍後可以直接吃,但生蝦會有些不同。

生蝦會分為全蝦(含蝦頭)、去頭蝦(shell-on)和去頭去殼蝦。

除此之外,蝦子還有分大小尺寸。注意到右下角的數字嗎?26/30ct

這代表我買的這一磅裝的蝦會有26-30隻,而且除了量販店以外,超市賣的蝦子還真的幾乎都是一包一磅。所以,數字越大,一磅裝的蝦子越多隻,相對的,蝦子也越小隻。

根據本人經驗,蝦子煮過多半還會縮一點水,所以買太小隻真的不好吃,所以我至少會買30以下的數字。

蝦子教室,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