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012 紅辣油

我從高中開始愛吃辣,理由很白癡,因為吃辣可以減肥。不知不覺,周圍聚集越來越多愛吃辣的朋友,一起去中壢夜市吃麻辣臭豆腐(我只點大辣)。第一次吃永川牛肉麵也點大辣,結果只有麵和紅油,之後,我就改去吃新明牛肉麵,也改點中辣,至少有湯可以喝。




吃麵時,我愛紅辣油勝過於辣椒醬,我對辣椒醬的印象多半是鹹不是辣(小吃攤提供的那種)。但紅辣油也不是適合每一種麵,清湯麵就不搭。

美國也買的到紅辣油,但只有油沒有辣椒渣,辣椒渣其實是重點!辣椒渣可以做傻瓜乾麵,超香的。

以前覺得煉紅油很難,現在發現,根本不用在意配方,只要丟自己喜歡的材料進去即可。

先準備(香)油,小火加熱,加入薑片和蔥段, 炸到薑片乾掉,倒入混和好的辣椒碗,攪拌蓋住直到油冷卻即可。

我這次的辣椒盆裡有四川乾辣椒、花椒、粗辣椒粉。

最近還買了細辣椒粉,過陣子再來煉一碗新的吧。

紅油,可以做口水雞,可以拿來拌麵(我最愛的吃法)或做擔擔麵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