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004 地瓜稀飯

曾幾何時,吃上一碗好吃的地瓜稀飯幾乎成為很難實現的夢想了?




嘗試過美國超市的sweet potato或yam,味道就是跟台灣地瓜不一樣,水分太多也不甜。直到去日本超市買到兩條日本種地瓜才讓我滿意。




我刻意挑瘦長的地瓜,原本打算拿來烤,後來臨時改變心意一條拿來煮地瓜稀飯,另一條拿來煮地瓜飯,都好好吃喔!

好吃的地瓜,味甜、質地飽實,即使煮成稀飯也不會烯稀爛爛。加上豆腐乳一起入口,道不盡的古早味。如果有豆棗,就是台灣宵夜店裡的清粥小菜風了。

秋天,是地瓜、馬鈴薯收成的季節,最近連韓國超市也賣起紅薯,改天有去也買幾根來挑戰一下。上次去沒買是因為只看到以箱為單位販售,一箱20磅20塊,沒吃過很怕採到地雷。

補上作法...

地瓜稀飯:水滾後放入洗好的米,(米:水大約1:6~8)和削皮切好的地瓜,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20分鐘,用鍋蓋悶10分鐘。煮的時候,我會用鍋蓋蓋住一半鍋口,這樣煮比較快而且不用怕溢出。

地瓜飯:跟煮飯一樣的作法,只是加入削皮切好的地瓜 。有人愛切塊有人愛絲狀,依個人喜好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