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003 紅豆湯

紅豆是補血勝品,可利尿、解毒、補血、促進血液循環。自從家裡的四物煮完以後,我改煮紅豆湯補身,過陣子還會去買黑糯米,兩種口味交換一下。




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musesdevin/post/1303552926


根據參考文章,紅豆、水和糖的比例是2:8:1,但實際做過一遍後,我發現湯比我想像中少,下次我應該會把比例調成2:10:1。

紅豆,煮前先清洗乾淨,把浮起來的豆子挑掉。加(比例中一半的)水泡一晚。

泡好的紅豆,連同泡的水,加入剩下一半的水,用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一小時。

為保持紅豆的形狀,可以用筷子攪動。

等筷子煮軟後(或是煮爛,依個人喜好),加入黑糖,我通常都是加到黑糖味出來後,再開始加白糖增加甜味。

原食譜最後有加一點點鹽,我有照做,但我沒感覺特別不同,以後會省略。



這次買的北海道紅豆沒我想像中厲害,吃起來跟無名氏紅豆一樣,而且還貴五倍價格,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