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001 西芹松阪豬

在日本超市看到松阪豬,二話不說馬上搬一盒回家。以前在台灣很常吃松阪豬,我喜歡它Q嫩的口感,不管用炒還是用烤的,都很好吃。




所謂松阪豬其實是豬頰肉,因為豬嘴巴常動,所以肉既緊實有彈性,加上脂肪分佈均勻,所以口感吃起來特好。這一盒看起來沒有很貴,但一磅的價格可是12.99米金呢!比米國肋眼牛肉還貴。



這一盒只有右半邊符合松阪豬的花紋,左邊稍嫌弱。但這已經是我挑到最漂亮的一盒了,以前在台灣買,都是一整塊自己切。




食材:::

西洋芹...............................切長段
松阪豬...............................一盒
西式胡椒粉.......................少許


作法:::

1.炒鍋放少許油,將松阪豬炒到八分熟,起鍋前灑點西式胡椒粉。
2.原鍋再放少許油,炒西洋芹,炒到自己喜歡的熟度(西洋芹可生吃),最後再將松阪豬倒入一起炒。
3.起鍋前用海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