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459 麻辣炒雜蔬

上一篇文章竟然是半年前...





我不是那種特別喜歡沾醬的人,即使愛重口味的麻辣鍋也不是那種週週會吃的人,但我不得不說,身為一個主婦,冰箱備有一些方便醬還挺省時的。

之前米菲給我一罐鬍鬚伯麻辣醬,確實好吃,後來我又追加一罐,然後還加點辣豆瓣醬。

巴特,等我收到後才發現,辣豆瓣醬是外包給宜蘭的廠商做的,而且一點都不辣,是那種適合拿來沾羊肉爐或薑母鴨的豆瓣醬,而且有加防腐劑(我猜是因為不夠鹹)。

至於麻辣醬,我已經找不到原始包裝的成分表,剛剛搜網路商店也看不到任何詳細的說明。(這點,台灣的法規真的要好好檢討,為什麼消費者購物前無法詳知所有資訊而退貨也很困難),剛剛有找到部分資訊,是有一些添加物的。(ps 我不是零添加物魔人)


材料)
薑絲
豬肉絲
泡開的木耳(用鹽水汆燙過)
荸薺(罐頭包裝)
西洋芹切小塊


做法)

先用油炒香薑絲,加入豬肉絲炒到表面斷生,加入麻辣醬和一點醬油炒兩下。

加入荸薺和木耳翻炒幾下,再加一些高湯(怕太乾,如果炒起來不乾也不用加),煮滾後加入剩餘的芹菜。

煮到芹菜適口的軟度(芹菜可以生吃所以炒兩下也可以),試吃,適當添加鹽巴調整。


ps 薑絲和木耳芹菜很搭,基本上清炒也可以,只是今天想吃重口味的,就加了麻辣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