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458 蠔乾花生粥

特地請桃花幫我買香港大澳的蠔乾,還指定六顆就好!哈哈~

參考食譜

先做粥底。我選長米,而且直接用茉莉香米來煮,一杯米配十杯水,水煮滾後加入米。

也可以水煮滾後先煮個排骨變肉湯高湯,再把肉撈起來加入米。

加入米煮滾後,加1t鹽和1T油,把火力調整成讓米水呈現滾動的狀態,煮15分鐘後回頭檢查米花開了沒?這就是粥底。

因為原食譜還有花生和蠔乾,所以會跟米一起煮,我還加了大片的薑,最後比較好挑出來。粥煮好最後調整鹹度就可以用了。

煮好的粥盛出來再加上胡椒粉和香油,就完成啦!


蠔乾如果沒太腥直接用就可以了,另外補充一點,我覺得吃一整顆負擔太重了,所以下次會切小再煮,這樣吃起來比較不膩。

桃花最後買了七顆給我,我一次梭哈,但三四顆就夠煮一杯米了。

下圖是我在休市陽光超市看到的蠔乾(香港人稱之為蠔豉),還是日本產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