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457 糟滷雞爪

上次去朋友家吃到這道菜我好喜歡,原本以為她是用紹興做這道菜,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用糟滷阿!


糟滷我在中超一直有看到,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後來朋友跟我說,做醉X料理也可以用糟滷,味道很類似。

上週我在休市的百佳超市買到一罐,一罐才一塊出頭好便宜,回家仔細一瞧,沒酒精濃度耶,轉到背面看成分,有黃酒也有味精香精和鹽巴有酒香成分卻沒有酒精?





話說,我一直想買雞爪,但每次看到那些爪在冷藏櫃,不知為何我看了就很怕,估計逃避十次以上了吧,這次終於鼓起勇氣面對,挑了一盒看起來最不可怕的(?)。

雞爪買回家丟入滾水煮,煮滾後計時15分鐘,再撈起泡冷水(有冰水更讚),冷卻後,把雞爪放鍋子內繼續用流動的水沖掉油脂,朋友建議沖五分鐘,我就把水龍頭的水轉最小讓水自然流出來。

五分鐘後檢查還有沒有油脂,稍稍搓洗,順便剪指甲!話說,我很在意雞爪料理有沒有剪指甲,如果上某餐廳吃到沒剪指甲的雞爪我再也不點來吃...

盡量把雞爪瀝乾,放入玻璃盒內,用糟滷蓋過雞爪,放冰箱泡一天即可。

朋友說,糟滷雞翅和糟滷豬腳都很好吃,我打算下次挑戰XD 然後,我打算買料理紹興來做,添加物會比較少,而且不見得比較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