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454 大滷麵

大滷麵不是我家會煮的食物,卻是我去外面麵館會點的選擇之一。現在好多麵館的大滷麵都亂做,都用酸辣湯偽裝(ex酸辣湯加上肉絲),超級亂來的。




就我記憶所及,大滷麵的湯不會有醬油、豬血、豆腐和醋,只有很單純的肉絲、蔬菜和蛋。

以下是我不負責任的做法


紅蘿蔔絲
木耳 小塊或絲
大白菜絲 梗和葉分開
雞蛋 打散
肉絲 用一點醬油調味,再加入太白粉備用


煮滾一鍋水,加入紅蘿蔔、大白菜梗和木耳,煮滾後,加入肉絲和大白菜葉,鹽巴調味,勾芡,打蛋,加入煮熟的麵,最後灑上胡椒粉和香油。

我不是外省人,大滷麵也不是我娘家會煮的料理,但這是我小時候吃大滷麵記憶中的味道,分享給大家。


ps 我這次用已煮熟的冷凍麵條,所以加完肉絲後就加入冷凍麵條,後續步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