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453 簡易版南瓜濃湯

我在九月買了一顆有機日本南瓜,放了好久都沒空理它,最近終於殺它了XDD




起因是我想吃麵包配濃湯,翻來翻去家裡只有南瓜適合,就它了。


日本南瓜   半顆
洋蔥丁       隨意
蒜末           一點
肉桂粉       隨意
豆蔻粉       隨意


我不喜歡南瓜皮,所以我一定會盡力削掉,南瓜雖然很硬,可以用刀子一小塊一小塊慢慢削,削完切丁。

先用一些橄欖油炒香洋蔥丁和蒜末,再加入南瓜丁翻炒幾下,加入熱水(高湯更好)剛好淹過南瓜即可,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10-20分鐘到南瓜軟。

熄火,用手持調理棒(hand mixer)入鍋內打成泥,如果喜歡一些南瓜丁可以先撈一些出來,等打成泥再放回。

原鍋回到爐上繼續加熱,可增加鮮奶油或牛奶增加肥度,我家剛好這兩樣都沒,於是省略。

喜歡豐盛一些可以炒一些培根阿菇阿,等南瓜湯盛盤後加上去。

我因為想吃簡單的所以通通都沒加,最後用現磨胡椒和海鹽調味。


我很喜歡把麵包烤酥沾濃湯一起吃,簡易的午餐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完成。

在台灣騎摩托車出去買又等又回來又停車到家也差不多要這時間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