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452 高雄海產粥

記得有一次經過高雄六合夜市看到海產粥超想吃,但那時候是夏天即使是晚上溫度還是很高,於是就這麼跟海產粥錯過了。



趁這幾天溫度驟降,加上我在大華99買到一包冷凍生蠔品質還不錯,我又想起了高雄海產粥。

立刻line鄰居媽媽(她是高雄人)問做法,隔天差遣小眼去買海鮮,結果,小眼只帶回蝦,沒有花枝沒有花枝沒有花枝...他跑了三家海鮮店,花枝都不新鮮,好吧!


兩人份

紅蔥頭(我用紅蔥油取代)
筍絲(我用沙拉筍)
豬肉絲
熱水 1500-2000cc
兩碗煮好的白飯
蝦子、蚵仔(生蠔)、花枝、白肉魚片
芹菜珠(我用西洋芹的嫩莖和葉子取代)
蒜頭酥 胡椒粉

用蔥油炒熟豬肉絲,加入筍絲炒幾下,加入熱水煮滾後加入白飯,滾了之後加入海鮮。

海鮮熟後加鹽調味,最後灑上芹菜珠。

分裝到兩個大碗,灑上胡椒粉和蒜頭酥,大功告成。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