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451 蚵仔炒麵

彰化二林很常見這樣的炒麵,只用蚵仔/韭菜/豆芽菜,調味也很簡單,吃的時候可以加上(甜)辣醬,超對味的。


我曾經在店裡仔細觀察如何做?跟一般炒麵比較不同的是,這種炒麵會加蓋燜煮,麵條或許會燜煮到有點軟但不礙事,也不用刻意加太多水,因為豆芽菜和蚵仔也會生水,麵條就會吸收這些水分,又鮮又甜。

之前也曾試做過一次但覺得味道不對,這次終於對了,所以要趕緊寫下來以免忘記。


兩人份

冷藏油麵條 200-250g
蚵仔/生蠔 洋蔥 豆芽菜 韭菜 隨意

先起一小鍋水準備燙油麵條,等水滾後,用炒鍋加點油炒香洋蔥,把油麵下鍋燙,用筷子撥開麵條去油瀝乾後,加入炒鍋和洋蔥一起炒兩下,加入豆芽菜和蚵仔,加50cc的水和醬油膏1T、蠔油3T和米酒1T,加蓋燜煮5分鐘,注意鍋內,煮滾就轉小火。

打開鍋蓋,讓水稍微蒸散一些,加入韭菜,用鹽巴調整鹹度,最後滴點烏醋即可。

因為我很愛酸酸的海鮮炒麵,所以自己吃的那一碗會再淋烏醋上去,也可滿足小眼不愛吃醋/酸味。


記得有一次阿姨帶我和我妹去買蚵仔炒麵,結果我說不餓兩人吃一份即可,結果一轉眼我一個人就快把一份吃完了,當時我是國小生吧!可見有多美味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