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450 雙管四神湯

昨天又買了一包豬粉腸想說照朋友說的把粉腸翻面變小腸,結果買回家發現,這次買到的豬粉腸跟上次有一點點不太一樣,中間的粉少很多,照例我把連結腸子的白色帶狀剪掉,然後只留一段感覺粉比較多的腸子當粉腸,其他通通翻面做小腸。



粉腸只需要表面清洗就可以了,所以我先煮一小鍋水煮粉腸,大概煮15-20分鐘,熄火燜個半小時。

同一時間繼續處理剩下的粉腸。

把粉腸邊的白色帶狀全部修剪掉,用鹽巴抓洗,沖乾淨後一條條翻面,如果太長可以剪一半。

我原本以為粉腸比較細不好翻,沒想到用手指頭就可以翻了,完全不需要筷子!

全部翻過來後用鹽巴和醋搓洗,洗到表面沒有黏黏的感覺。

取兩條長度差不多的腸子,把一條塞進另一條,也不用筷子,用手指塞再抓一抓腸子就順了。

塞好的雙腸用滾水(薑片+米酒)汆燙過,再清洗,放入四神湯一起煮。我在處理豬腸時已經在煮四神了,大約半小時後加入處理好的豬腸,繼續煮半小時。(總共煮一小時)


煮到中藥材和豬腸都軟了,用米酒和鹽巴調味,完成。


粉腸翻面真的挺像我記憶中的小腸,超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