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449 油漬菇

常常在超市的deli看到這菜色,沒想到自己做很簡單~


參考食譜

挑選自己喜歡的菇,我挑了杏鮑菇和鴻禧菇。杏鮑菇切成塊狀,鴻禧菇一條條拉開處理好。

食譜建議的比例是白酒:白酒醋=2:1 我個人覺得酸度挺剛好的

因為菇菇煮了會縮所以不用準備太多白酒&白酒醋,煮滾後加一點鹽再加菇菇一起煮,煮到菇菇出水軟化,撈起來瀝乾放冷備用。

準備一個消毒過的玻璃罐,裡面先加1/4罐身高度的EVOO,再加入義大利香料、海鹽和月桂葉,再加入放涼瀝乾的菇菇,再倒入EVOO蓋過所有菇菇。

蓋起來放在櫥櫃裡,我想到它就會幫它翻身,正反反正無限循環,至少放三週。

個人還挺愛這一味的,除了我超愛菇以外,油漬類更是我的菜。

下次再來試試油漬雞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