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438 拷貝貓之海青王家燒餅

某年回台灣和小眼一起去高雄找朋友玩,朋友帶我們到左營吃早餐,那天吃了很多次早餐XD,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海青王家燒餅。


其實,我很少吃燒餅!
出國前,我對燒餅幾乎沒有想念也沒有渴望,出國後也是,但那一次燒餅經驗讓我喜歡上燒餅!

原來,燒餅可以不用包油條(我喜歡單吃油條沾豆漿),燒餅可以包的食材很多,加一片黑輪的點子也很棒!

重點是,燒餅吃起來沒我想像中油膩(但熱量還是在),後來回台灣都會點燒餅夾蛋餅(就是不夾油條XD)。


突然想做燒餅是因為跟朋友討論台灣的早餐突然講到燒餅,研究一下周老師的食譜感覺不難耶!隔天剛好是禮拜五,很適合隔天不用帶便當的晚餐。

至於夾餡,我只準備一些簡單的,比如炒筍片、炒豆乾和榨菜(現成的),原本還想要把魚丸切片炒一炒,後來懶了沒弄,對了,還可以夾蛋!!


參考食譜詳細作法


原本很擔心包油酥後桿開很容易漏酥,沒想到操作比我想像中輕鬆,重點是「輕輕桿」!

倒是烤燒餅的時間比我預計還長,最後大概烤了20分鐘才完成,下次我想參考另一個食譜,先把芝麻面朝下烤10分鐘再翻過來烤十分鐘。


其實油條也比我想像中簡單,只是要起一大鍋油,我看還是算了吧!

下次做燒餅夾蛋餅好了 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