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437 油蔥粿

突然想念這一味。

參考食譜

其實,我不太喜歡用容量標示份量的食譜,因為那有點不精確,我偏好重量標示。

還好,中式食物即使有點誤差也不會差太大,食譜看起來不難,重點是,還可順便消耗我之前做的蒜味醬油膏


我沒有炸油蔥酥,我直接用現成的,另外太白粉我選用馬鈴薯澱粉。

剛蒸好時有點水有點軟,放冷後切來吃真的很不賴!!!


ps 個人覺得這和鹹粿碗粿都是差不多的瞇阿!如果想簡單做,油蔥粿算是快速又不易失敗的選擇。

pps 簡單筆記
兩杯在來米粉+半杯馬鈴薯澱粉+兩杯水
四杯半高湯+鹽+胡椒
一層粿漿一層油蔥 蒸4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