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429 黑糖粉粿

米菲很過份,去彰化吃一堆小吃還一直說是spa初心之旅,我只好做一樣來安慰自己。




參考食譜

粉粿我很久以前做過,那一次做不算成功,最近被激到又有動力做了。

其實作法超簡單,最難的部分是判斷糊化吧!

至於粉類,我看過很多食譜,台灣太白粉(樹薯粉)、日本太白粉(馬鈴薯粉)或地瓜粉蕃薯粉都有人用。

我這次用的是台灣太白粉和地瓜粉。

因為我想搭配黑糖漿(我這次做失敗了返沙,做成功再分享心得),所以黑糖我有減量,以下是配方和作法。

水 200g
黑糖 20g
以上兩樣煮到黑糖融化 煮滾

同一時間混合
水 200g
地瓜粉 120g
太白粉 70g

混合均勻後倒入滾燙的黑糖水,繼續攪拌,如果糊化不夠,要再繼續加熱。

我個人覺得只需要糊化而不需要加熱成硬糊狀,因為後續還會蒸阿,而且稠狀比較好倒。

如果糊化不夠就邊加熱邊攪拌,有一點點稠的時候就關火繼續攪拌個一分鐘,倒入容器內,放入電鍋蒸(外鍋一米杯水),只要蒸到透明就可以取出放涼啦!

切的時候用加熱過的刀子比較好切,我是用刀匙挖切。


做好的黑糖粉粿有淡淡黑糖味,可以加黑糖漿或蜂蜜來吃!我剛好手邊有黃豆粉,就灑一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