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419 蘿蔔絲餅

小眼點菜,說他想吃蘿蔔絲餅,但他想吃的蘿蔔絲餅和我印象中的蘿蔔絲餅不太一樣。

他想吃的蘿蔔絲餅是蘿蔔絲加上麵粉攪一攪煎成餅狀,而我印象中的蘿蔔絲餅是要做半燙麵的餅皮再把蘿蔔絲包進去壓扁煎熟(或炸熟)。



不管如何,我兩個版本都有做,事實證明,我的版本比較好吃~而且搭配本人醃好久的辣椒醬油,真是好搭好好吃。

簡單記錄一下蘿蔔絲的食譜。

先把白蘿蔔刨絲加鹽抓一抓去水,我通常都會放個半小時。然後用豬肉絲或豬肉丁和泡發的乾香菇、蝦皮一起炒,再加入捏去水分的白蘿蔔絲,我喜歡先把白蘿蔔絲先炒個八分熟,這樣餅皮熟內餡肯定熟了。

我加了泡香菇的水把白蘿蔔絲煮到八分熟,其間再加一點糖和白胡椒粉(重口味可以多加些),煮好灑一點芹菜丁,放涼備用。

(前面這一段很熟悉我知道XD)


餅皮的部分,我參考孟老師的作法,但我麵粉魂段數太低,那食譜好黏手,把黏答答的包入蘿蔔絲後放入鍋內煎,翻面的時候再壓扁,因為蘿蔔絲接近全熟狀態,所以兩面的麵粉煎熟即可。

蘿蔔絲餅可以搭配醬油膏、甜辣醬和辣椒醬油,好搭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