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375 紫米飯團

我是糯米控。



我喜歡油飯喜歡米糕,也喜歡飯團。

通常會花時間做早餐都是週末,前一天先洗1/2杯紫米泡過夜。

準備圓糯米一杯和白米1/2杯,清洗後加入瀝乾的紫糯米和1.2杯水,加一點點食用油,直接放電鍋煮熟(外鍋一杯水)。

電鍋跳起後悶個五分鐘,然後開蓋翻一下米,拿出來鍋上蓋紗布備用。飯太燙也不好包也不好入口,溫溫最好。

如果喜歡雙色的感覺,可以把紫米和糯米分開煮再拌一起,要不然白米一定會被染色。

煮米的時候順便備料,ex 炒酸菜、炒豆干丁、蔥蛋、肉鬆/素肉鬆、蘿蔔乾和不甜花生粉

酸菜先沖洗一下,用熱水煮個五分鐘,沖冷水瀝乾,切絲切丁。先炒乾水分,把炒乾的酸菜推到鍋子一旁,加些油,爆香蒜末和辣椒,和酸菜炒在一起,最後灑些糖調整味道。

豆干丁只是把切丁的豆干用油炒香而已。肉鬆和不甜花生粉都是現成的。

蘿蔔乾前一天也先泡水,隔天捏乾水切小丁,放入鍋內炒乾,把蘿蔔乾推到鍋子邊,加一點油爆香蒜末和辣椒,炒香後和蘿蔔乾混合,最後嗆一點米酒、醬油和糖。

包飯團時我會準備一條乾淨的布,其中一面貼上超黏的GLAD保鮮膜,保鮮膜上抹些油防止糯米沾黏。

切下來包飯團就是技術啦!我太少練習所以都是東包西埔,反正最後可以成形就好啦!


這樣的飯團我包了兩顆超大飯團,當作是早午餐,要撐到晚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