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366 海鮮巧達湯

一直挺喜歡巧達湯,卻從沒自己做過,恰巧在報紙上看到作法,而且食材我都有,立馬煮一鍋!


食譜:http://www.chicagotribune.com/features/food/sc-food-0413-simple-clam-chowder-20120418,0,5468215.story

因為我這邊不容易買到新鮮蛤蠣,於是我用蝦子、干貝和魚肉取代。鹹豬肉也用培根取代。

鍋內放點油炒洋蔥,炒軟後再加入培根炒香。

繼續放馬鈴薯丁、芹菜丁和麵粉,炒幾下,再加入熱水一杯, 煮滾後再加入微波加熱過的熱牛奶兩杯、月桂葉一片,讓湯呈現微滾的狀態,並偶爾攪拌一下鍋底,避免黏鍋底。

馬鈴薯熟後,加入干貝、蝦和魚肉,煮滾後再加入一些芹菜丁,撈出月桂葉,最後用鹽和胡椒調味。

湯擺盤可以再灑上巴西里。

我額外還烤了脆土司,先將奶油抹在土司上,用華氏四百度烤10分鐘至脆即可。


脆土司可以拿來沾巧達湯一起吃。


ps1 因為我牛奶少放一杯,所以湯呈現比較稠的狀態。
ps2 我使用全脂牛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