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338 煲仔飯

一直很想拿砂鍋來試試煲仔飯,講了很久,終於動手了!!!



第一次先實驗性質,洗一杯香米(長米),用水泡三十分鐘。拿一些雞腿肉,用些醬油、米酒、薑末和蔥段醃個至少十五分鐘。

用平常習慣電鍋煮飯的水量,我家的香米都是一杯米配一杯半的水。先把水放入砂鍋煮滾,加入米,再滾轉小火,加上蓋,煮約五到十分鐘 ,我會站在爐邊觀察砂鍋蓋孔冒出的水氣,當水氣沒那麼多時,代表飯煮差不多了,如果只是要用砂鍋煮白米飯,那麼水氣少時,就可以熄火,然後燜個十五分鐘,就可以開飯了。

但如果上面還有加料,那在米剛煮成形時(表面沒水但米看起來濕濕的)就可以把料撲在米飯上了,繼續小火煮到水氣少了,熄火燜15分鐘即可。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經驗,加上隔天電鍋拿來做粉蒸排骨沒時間煮米飯,我又如法炮製,也糊里糊塗地成功了耶!

但根據我估狗的資料,很多都是米和水一起放鍋中煮滾再轉小火,所以改天我再試試這種方法。

隔兩天又試了別種口味,一整個即興創作,是在好市多很難吃的雞丸子和吳郭魚片。


丸子和魚片分開閹,丸子已經有辣味,所以我加一點蠔油拌一拌擱一邊。魚片用米酒、蠔油蔥末和薑末略醃十分鐘。米更別說,要先泡水三十分鐘。

丸子已經是熟食,只需加熱就好,所以我比較擔心魚片不熟,沒想到砂鍋的保溫性很好,加熱五分鐘+燜十五分鐘,不僅魚片熟了,而且吃起來好嫩喔!!!熟度將將好,我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對了,煲仔飯還需要淋汁,我是用滴珠油和醬油調在一起,再滴一點香油。因為我還在瘋狂消耗滴珠油,等我用完就來去買一罐李錦記煲仔飯醬,嘿嘿!


不過香米轉眼間也快吃完了,好猶豫要不要再來一包,畢竟這一包也吃了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