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463 打拋菠菜 白鐘元食譜


最近很喜歡看白鐘元主持的「美味的廣場」,每次用一個韓國食材當主題,希望能 開發一些新吃法來幫助農民,擴大內需。





打拋菠菜就是一道我覺得很有才的設計。

我家冰箱是菠菜比九層塔常出現的狀態,以往為了做打拋料理總是要特別去買九層塔,而且最好是去菜ˋ市場,因為全聯的九層塔超貴!

新竹的菜市場,只要買蛤蠣或是茄子都會獲得一大把的免費九層塔,而且往往一次用不完,第二次利用就是打拋料理上場的時刻了。


以下是作法

用油炒香蒜末、新鮮辣椒片,加入絞肉一起炒,豬牛雞腿絞肉都可以。但如果用雞胸絞肉,就要用很多的油才好炒開。

肉炒到斷生,加入蠔油、醬油、魚露,這三樣是鹹味來源,用量大概一比一比一。和一點糖。

炒到香味跑出來,加入菠菜,炒快軟再加入小番茄(切半/白鐘元沒放番茄),就完成啦!

個人頗滿意這道,會再重複做,也推薦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