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396 海南雞

一直對去新加坡旅遊處於一種冷感的狀態,但倘若哪天去新加坡觀光,我一定要吃很多餐的海南雞。





前陣子做了兩次海南雞,雖然在米國難尋好吃的雞肉,但還是想挑戰看看,加上在越南城的大南超市買到冷凍的班蘭葉,說什麼也要把那一把班蘭葉都實驗完畢阿!

第一次失敗上噗浪討論,才知道,原來全雞要用雞高湯煮阿!於是,去costco搬了一打雞高湯回家繼續搞。

第二次實驗改用三支大雞腿,雞煮好泡冰塊水,如果泡冷離開水,要保濕喔!別讓蓋保鮮膜保濕,別讓雞皮風乾了。



我準備茉莉香米(長米),洗乾淨備用。(我覺得米不需要泡)

用LC鍋(或任何有蓋子的鍋)炒香蒜末、薑末和紅蔥頭末,我手邊剛好有紅蔥豬油,所以用這個油來炒,希望比較香,炒香辛香料後,加入米炒到米都沾到油,加入一比一的雞湯和班蘭葉。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10分鐘,檢查高湯都煮乾後,熄火燜個20分鐘。

煮好的雞肉去骨切片。

蔥油:用(花生)油炒薑末、蔥末和紅蔥頭末,炒到香味出來馬上熄火,加入一點鹽調味,放冷備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