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383 火腿涼麵

夏天吃涼麵,消暑!




先把麵條準備好,基本上,米國買不到含鹼的麵條,所以我都用五木乾燥的油麵或日式乾燥的烏龍細麵條,隨你喜歡。

麵條煮熟撈出,馬上用強力電風扇/冷氣吹乾涼麵,要邊吹邊挑麵,等麵條冷卻後,淋些香油拌一拌備用。

準備涼麵醬,芝麻醬3大匙加上花生醬1.5大匙,先用6大匙水調勻,水不要一次加入,要邊調勻再加水,分個三次吧!

調勻後,加入醬油3大匙+蜂蜜1.5大匙+1大匙辣粉+蒜泥(隨意),攪拌均勻,麵醬放入冰箱備用。

準備涼麵配菜,可以放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豆芽菜、蛋皮絲、火腿絲或雞絲。

等要吃的時候,取出想吃的麵量,擺上配菜,淋上涼麵醬汁,完成。我這次除了涼麵醬還有額外淋柴魚醬油,也好吃。

我不喜歡麵條太冰,所以只有涼麵醬和柴魚醬油有冰,其他都是室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