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345 鹽水鴨

買了一隻鮮鴨,二十米金。




以前在SLC東南超市買過幾次冷凍鴨,一隻大概8塊米金吧!通常拿來做薑母鴨。

這次想挑戰鹽水鴨,然後把煮好的鴨和鴨湯拿來做成鴨肉粄條或冬粉之類的。

為此,我還準備了韭菜和豆芽菜。

先把鴨用水洗乾淨,擦掉多餘的水,裡外都抹上鹽,份量要把想像中多,我醃一個早上。

準備一鍋可以淹過全鴨的水,等水滾的期間把鴨身的鹽通通沖洗掉。水滾後,將鴨子泡入水裡再撈起,反覆兩三次,將鴨(背朝下)泡在水裡,等水滾,把火轉小(微滾狀態)煮20分鐘,然後翻面(背朝上)繼續煮20分鐘,熄火加蓋燜30分鐘。

如果不確定鴨子有沒有全熟,拿筷子插入鴨腿,沒流血就是熟啦!把鴨子撈出,放涼。

鴨子冷卻後就可以切盤。

這次剁鴨才明白,要把鴨肉切成一片片薄片,是真功夫阿!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